Thursday, March 1, 2007

如果反思是一面镜子,那一直往前走我会看到什么?

最近值班常常都会待到很迟,看到一对对幸福的男女上节目,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当初那么想结婚? 是不是因为看到麻木了,所以突然又不那么想了?是不是人生页历多了,对周围的一切会当做理所当然?

昨晚睡前想了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现代人不想结婚?是不是因为怕离婚,所以干脆不结婚?还是没必要?甚至,觉得麻烦?

我一直都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走到那一刻,只是时间还没到。。

有些人很快就等到了,就好像今天看到的那对夫妻。。。

有些人等到了,却失去了,就好像自己。。。

有些人等了又等,可是什么都没看到。。

有些人索性不等了,凭什么要他们等?


难怪楼下的猫越来越多,因为它们都不喜欢等。。。

猫不会照镜子吧? 我想不会。。。。。不然毛不会那么多。。。。。


中庭的钢琴应该很高兴才对,虽然我只会用一只手帮它敲敲。。。。还要说谢谢它才对。。。。

这次回家,我是期待的。。。。


我想看到的,应该不只是家。。。



还是家里的镜子比较亮。。。。。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c check 1, 2 mic check 1, 2

Anonymous said...

Wah.. Ur post so chim sia.. Haha..

Anonymous said...

兩個月前我也在我的部落格里寫了些關与結婚的東西... 看看吧...(有點跟你的文章離題.... but whatever who cares rite? DUH! haha)

對的時間是什麼時間來的?

不知為何,一些戀人在一起已经超久了,對彼此的认识算是很足够了,年齡也可以結婚了,但為何還不結婚呢?他們在等什麼?

對的時間是什麼時間來的?

是不是還沒有把握?對他們的未來沒把握?為何?在一起那麼就還沒有找到對的時間。是害怕嗎?是心理作用嗎?你真的愛他嗎?你可以確定嗎?

有沒有考慮分手?

不要浪廢彼此的時間了。

生命很短,要過得充注。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看多了结婚又离婚的例子,真的是会怕的!!看到结了婚,有了孩子,又天天为了孩子的“前途”而打骂孩子,那会更怕结婚!!很多人说,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其实不是的!!一开始就不是!!刚结婚时,是两家人的事,结了婚,有了孩子。。。相关人士又增加了!!天天吵吵闹闹,很恐怖!!结婚好吗?好,当然好!!但是,可以不要有小孩吗?当然不行,因为这时候相关的两个家庭会出面来施加压力!!就因为这样,为什么还要结婚呢?因为结婚已经不再只是属于我自己的事!!

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