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我亲爱的莆田不见了。。。

我承认我比较敏感,我承认我比较念旧,我承认我可能有偏见。。。

可是。。。

淡滨尼的莆田真的让我尝到了商业的味道,却忘记了原本的温馨。。

之后到城中热点uniqlo, 从来没有到过日本的我,对于听说是到日本必shop的服饰店充满期待,怎么知道。。。真的有点大热卖的感觉,就好像dvd一开始时物以稀为贵,到后来随手拈来即是的落差一般,变得不太觉得应该珍惜。。。就好像传闻中的Porter,传闻中的Blue Label,甚至是小猪罗志祥的stage,虽然我不懂名牌,但这些好像应该比较限量的物品,却充斥得让我有点无法呼吸。。。

原来老师口中的地球村和全球化概念就是这样的。。。最基本的斥责不是资本主义,而是那一种独一无二的亲切感。。

那种属于被分享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了,却都健忘了。。。



p/s: 电台也是一样的,终于有机会体会听众心里那一种被背叛的感觉。。。可是事与愿违的无奈却让人无能为力,只能说一声对不起。。。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莆田不见了..还是你不见了...
你越EMO..你就越EMO.

JAZZY said...

YA LO..WHY SO EMO.. YOU ARE A CHEERFUL
GUY MA.. I SAW YOU 
BEFORE...

會飛的羊 said...

如果你在乎的是念舊﹑喜歡莆田﹐那麼你必須用記憶中的莆田來包裝它。沒有錯。

如果你的是不要自欺欺人﹐那麼你應該選擇不去莆田。也沒有錯。

Anonymous said...

很多时候,我们越想去保留心中的那个感觉,那个感觉就会逃得越快。。
看了你这一篇。。觉得。。跟你有一样的感受。。

ZhenLiBabyPand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ZhenLiBabyPanda said...

27/4/09 is m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