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如果你是我

曾经有人问过我,为什么要做广播员
曾经有人问过我,有没有后悔
曾经有人问过我,以后怎么办
曾经,现在,以后
我问自己,我要做什么。。。

最近常常会有这样的念头- 我好想停下来。。。其实围绕在广播的框框里,我毫无缘由感到累了。没有理由的,可是,我很想很想很想,停下来。
我要做什么?

好要不得,我不知道。。。

可是很怕,怕对不起自己,对不起我的家人,对不起老大。。。

我不奢望他们对我寄予厚望,可是,我至少对自己还有点要求。。。



麻麻地


妈妈说 累了的眼睛

有我陪

妈妈说 累了的双肩

我来背

妈妈说 没有累的双腿

走得不远


麻麻秘密 写满一堆

密密麻麻 成双成对

梦想的翅膀 注定要单飞

是不是 都无所谓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长大以后 认识的人越来越多

可是却越来越不熟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会知道 每个人都差不多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会知道 人生就是这么过

是不是很难过


世界上的人麻麻地 过



Chorus: 李寿全-我的志愿

8 comments:

linna said...

hmm.. everytime read ur blog is full of knowledge and full of many kind of feeling which is hard to explain...
if i where u i will need time to think of many things n oso think of the future n the promise that i promise someone which is my beloved dad...
sometimes giving up on something we need courage to do it and no matter wat we will ask tis questuion to ourself "am i doing the righ choice?" many people will give different comment n the last decission is what we want n the things we do are for our ownself as other will either support u o don't support u..

MAKE THE RIGHT CHOICE OF UR OWN THINK OF THE GOODSIDE N NOT THE BADSIDE... NO MATTER WHAT FRIENDS AND FAMILY WILL SUPPORT U ALL THE WAY....IF YOU THINK YOU CAN,YOU CAN:)加油!!!

楷恩 said...

你要加油. 路從一開始就注定不容易走 - 不管是廣播也好, 還是其他領域的工作. 偶而覺得累, 覺得想放棄, 也很正常. 試問誰不曾有過放棄的念頭? 成功的人, 往往就是那些能夠戰勝那些念頭的人.

你很幸運, 因為你不僅僅有家人的支持. 你還有喜歡聽你廣播的聽眾, 對你有信心的老大, 相信你的朋友, 還有許許多多可能你不知道, 卻暗中支持著你的人. 所以, 除了對你自己, 你也要對這些人負責, 那你就更不能輕言放棄.

你覺得累, 不過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在羨慕你嗎? 廣播雖然對你來說很熟悉, 但對於一些人而言, 那是一份他們夢寐以求卻望塵莫及的職業, 是一種想追求卻也未必追求得到的理想. 所以, 你是幸運的.

千萬別放棄, 好嗎? 你一定可以的, 而且你一定會在廣播界有所作為的. 一定要相信自己, 不要懷疑, 不要給自己藉口放棄. 因為你不可以.

偶像, 一定要聽話, ok? 加油加油加油! =)

Anonymous said...

Hey ken.

Don't give up yeah?

You know, your hard work is worth it? We enjoy ourselves during your programme and stuff, and you really influenced me to think that being a DJ is a damn cool job. I wish to be like you!

Now my ambition is to be a chinese radio DJ like you, how can you give up!

You're always there for us when we're sad. We're also here for you. :)

Anonymous said...

加油!!
除了加油。。还是加油。。
不想增添你任何的压力,
但是,请相信。。
还是有很多人从你的广播中得到快乐。。
虽然很多时候大家都不说,
但是大家都是都有付出那么一点点的力量在支持你。。。
加油!!
不要轻言放弃。。加油。。。

vicky

Anonymous said...

Hi Ken,

Feel sad that you have this kind of feeling...i always feel that you are very happy being a DJ. Like what others said, we as listeners really envy your job. and like others, I have always enjoy your programme...i will always tune in whenever I can. I don't what will my world become if you are not there anymore..:-( 加油加油!

Jessee

Ivon said...

Hey Ken!

不要放弃!
因为是广播,让我认识了一位亲切的DJ,一位无所不谈的朋友,那就是你。。
其实不只是你,我想别人都会有想要放弃的念头闪过。。
不瞒你说,我也有。。
可是,我一直提醒自己要继续撑下去。。
你也一定要继续撑下去,因为你有一大群的听众,对你有信心同事在为你加油打气!
告诉你一件事。。
其实你现在所拥有的工作,是我很想要的一份工作。。
我还在努力当中。。
所以,你已经是很幸福了,因为你拥有了可能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
不要放弃OK!!
我会继续为你加油的!

-Ivon

阿翔 said...

阿Ken

我不會勸你不要放棄﹐但是你也許可以再考慮一下。

我常常也想放棄現在的工作﹐冒險去追求一些吃力不討好的理想。

但是我會再三考慮﹐如果真的覺得沒把握﹐就該調整心態了。

累了﹐就想想自己在當DJ之前的心情吧﹗

想想看﹐當初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想想看﹐有很多人對這份工作有憧憬﹐就像當時的你。

想想看﹐即便是你們家老大也有低潮與不順利的時期﹐不一定是能力問題。

想想看﹐上天為什麼會給你靈光一閃的DJ願望﹖會不會一天﹐終究還是要照上天的安排重操舊業。

如果想來想去答案都是負面的

那麼就放自己去吧﹗

如果是帶著這些答案離開電台﹐那麼你就會快樂。

男人的夢想本來就該流浪啊。

大电视 said...

要走就走吧.
像ponsak这样吗.
十大红星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