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睬一睬。。月末。。

心情参半,不太想有规则,刚才的节目太有规则了,自己反而不习惯。。。

今天要review陈奕迅的新专辑。。

下星期刘力扬和林宥嘉要过来。。。

突然想到有一个人问过我,为什么写不出林夕那种意境般的歌词。。。

我答不上来。。

最近歌词拖了再拖,还是写不出。。觉得写了十首,第十一首要是一个突破。。。结果没破,连屁都没有。。

林夕是eason的御用写词人,林宥嘉的专辑中有一首歌叫心有林夕。。。

他写的东西很美。。。

为什么我写不出那种意境。。。

只能说,我毕竟23岁。。又或是,我身边的际遇还不至于让我写一首林夕般的歌。。。

卢广仲的歌词很生活化啊?

那个是很飘的生活化,我在新加坡,生活很实际,不懂要怎么飘。。。


星期二的生活。。起床,派汽车贴纸,开会,准备节目,上节目,打部落格。。。

短得我能用一行字写完。。。

我不是林夕,更不是卢广仲。。。。



了解是一种负担,不了解是一种孤单。。

我已经分不清应该了解,还是不了解。。。


=语毕=

顺子的成名曲-ing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偶像,

你不是林夕, 所以當然不可能寫得出他的style啊~ 不過, 你有你的style, 這應該也是林夕學不來的..

就別人比人, 也別太羨慕他人吧~ 畢竟, 成長環境的不同, 價值觀的不同, 經歷了不一樣的事情, 等等.. 這些都會讓人的文筆變得很不同.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style. 不管是生活化的, 唯美的, 詩意的, 消極的, 等等... 都是一種獨特的風格, 學不來的. 就連想模仿, 可能都還會有出處吧!

你的style, 也不錯啊! 生活化的詞, 少了詩意, 卻多了真實, 所以也很好啊~

要多多加油! 多寫一點, 搞不好還有機會發片, 或是當上XXX偶像的御用作詞人也說不定啊! 要多多看好自己! =)

楷恩
(剛剛才發現我之前留comment時忘了留名了~ 所以現在 "補留"~ 哈哈~)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就算你写词写曲出了名,你也不希望人家称你为林夕二号吧?我觉得,艺术创作,不必有太多顾虑,太多限制,太多抱负。
在一个创作中,相信一个方向,就往那里发展出一个特别的风格,不是更爽吗??

Joy said...

Composition requires a space to think, some time to breathe..

Mundane work and busy schedules often kill off creative juices. I also hope I can devote more time in listening to my inner souls, to observe the world, to feel what's happening around me, but I've got my priorities, though unwillingly, to tackle with: project deadlines, readings and exams.

Practice doesn't really make perfect, but with practice, I'm sure there'll be improvements. Go Ken :)

randallwee said...

Yes,I truly agree,anyway,who bothers about all these info,audience will be crying for help when they need it!